時間飛梭,來日本已經三個多月了。

從一開始跟不上日本人說話速度以及無法正常表達我想說的話到現在可以正常對話聊天打屁﹐真的覺得很不容易。

語言,就是透過不停地練習及學習。

真的就像古人說的,學海無涯。以前教科書上學到的都沒有這種實際上戰場來的快速。

 

談談工作,日式旅館是一個以前沒想過會接觸到的工作類型。

來日之前對於『仲居』這個工作有許多的期待﹐但對於實際該做的工作內容也很茫然。

以往對旅館的印象就是非常講究服務態度、おもてなし等等…

但對於陌生的國度,全新的環境,新的同事等等,難免會有很多的不安及擔心。

所幸進了這邊遇到跟我差不多年紀的同事,大家都非常的好相處。

對於不懂的地方也非常願意告知,初期真的學了很多很多。

工作內容不外乎就是一般印象的配膳作業﹑下膳作業、館內案內、偶爾客房清潔的シフト等…。

 

當然一個地方總會有一個人讓你特別的不喜歡或是不合等等。

也是因為這個因素在這家旅館的時間從半年縮短至四個月了

曾經想過是不是自己很草莓,無法接受這些環境壓力打擊。

但轉念一想,好不容易申請到了簽證,效期更只有短短的一年365天。

我還要把我珍貴的時間浪費在討厭的人事物身上嗎?

覺得非常不值得!?

工作本身非常快樂,但人與人相處真的是門藝術。

你可以控制自己喜歡或不喜歡一個人,卻無法控制別人對你的想法跟看法。

但何必讓自己的心情隨著一個你不喜歡的人在走呢?

做自己想做的,說自己想說的,這才叫活著吧?

你對自己不好,又怎麼能要求別人對你好呢?

 

雖然接下來決定轉戰大阪,一個一直以來很喜歡的大都市。

不知道前方等著我的是什麼挑戰,但也只能盡我所能~

Do my be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貪吃兒 的頭像
    貪吃兒

    邋遢女孩

    貪吃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