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一個紅眼航班的苦難後終於抵達中部機場了。

一奔出機場感受到日本這乾乾涼涼的天氣,站在機場時忽然很沒真實感。

 

旅館的經理特地早起到機場來接我到旅館,內心萬分感謝。

一路從中部機場上高速道路,漸漸建築物越來越少,好像越來越偏僻,到了一個人煙稀疏的地方。

大概開30分鐘,就看到「內海」的標誌啦!迅速地下了高速道路約5分鐘就抵達今天的目的地—宿舍。

經理告知我將入住在2F,使出吃奶力氣將39公斤的行李緩緩扛上2F。

一進門,

「哇!和室!」

未來即將入住的房型原來是向日劇裡頭的那種アパート(公寓)!!!!

有種即將實現夢想的感覺!!!!

 

接下來就是讓我自由休息,下午13:00再到旅館去簡單了解一下流程及館內設備。

但完全累翻天,一點也不想整理行李。

快速的擦過塌塌米後,立馬躺下來補眠。

 

13:00 到旅館聽完介紹後,約14:30左右,

眼看時間還很早,不如抓緊時間到區役所去辦登記。

畢竟沒有在留卡也無法申辦網路及銀行開戶,非常地不方便。

★在中部機場時已經先拿到一張沒有住址的在留卡,需在14天內到鄰近的市役所登記。

 

飛快整理行囊,

★護照。「嗯!帶了!」

★在留卡。「嗯!帶了!」

★印章。(以防萬一用,從台灣帶來的方形聳章)。「嗯!帶了!」

 

大概就這樣吧,人生地不熟的也不知道該往哪去。

幸好有大學同學在,立馬將他拖出門。

因為離我最近的區役所無法辦理相關手續,我需要搭公車到另外一處的區役所去,

看了看時間約下午3點多,應該綽綽有餘。

 

第一次搭日本的公車,日本是由後門上車,前面下車順便付錢。

如果不知道要去的地方的票價,可以上車後抽一張票這樣下車就知道你需要付哪一段的價錢囉!

 

大概30分鐘的車程,「豐浜站」下車大概步行10分鐘即可到「南知多町市役所」,也是今天的第二個目的地啦!

抵達區役所後用著有點菜的說法,告知我是要來在留卡登記及申請國民健保。

就有非常溫柔的姐姐來問我,「何時到日本的?」。

我看了看一下朋友再看了一下姐姐,弱弱的回了一聲,「今天…」。

姐姐露出非常驚訝表情,「今天!?」

內心OS,他大概沒遇過這麼勤勞到日本初日就來登記的吧?!

微笑地說了一聲「是的,就是今天喔!」

接下來就是簡單填一些資料,一開始很緊張不安地怕聽不懂或是不知道該如何處理手續,

但區役所的姐姐們都非常溫柔且有耐心的一項一項教我填寫,

遇到聽不懂得或是不知道該如何寫,他們也都會很耐心的指導唷!

 

整個手續加等待約30分鐘就完成了,朋友問我:「時間還早,要不要順便去名古屋辦手機?」

一聽到,想了想立馬說:「好!現在出發吧!」

對於我這個網路重度成癮者來說,沒有網路的日子就像是世界末日。

雖然有從台灣先買了5+1天的4G吃到飽來抵前期的網路,但能早一天將網路問題解決對我來說更好!

再度搭上公車,目的地是「河和駛」。

附近剛好都沒有電車,只能搭著公車慢慢前進。

左邊是山,右邊是海,沿途沒什麼景點,開了一陣子到最終站「河和駛」

 

進到車站才發現,「慘了!」我的西瓜卡跟ICOCA均放在台灣…

為了以後方便還是買一張卡吧!

新的卡長這樣 ↓

黃色的感覺蠻可愛的!這張卡將陪伴我度過接下來有外出的日子 (*^-^*)

 

因有事先在網路上爬文,決定鎖定Bic sim卡。

抵達「名古屋駛」後,兩個路痴在車站晃來晃去找了老半天才發現Bic Camera根本在車站外面。

飛速過了馬路,一進去就看到有寫著大大的SIM卡的字樣。「嗯!就是這個啦!」

直奔櫃台,告知小姐我要來申請SIM卡,

PS:需先提供在留卡護照,先行確認是否符合資格。

也可在網路上購買並送至家裡,但需要工作天沒辦法像在櫃檯一樣直接取件喔!

 

小姐看了看在留卡及護照確認符合資格後,就會詢問:「預計使用時間約多久?」

我想了一想,目前預計這份工作時間是半年!那就先辦半年吧!回答「約半年左右吧!」

小姐拿了一份有簡體中文的介紹過來,並詢問「僅有簡體字的OK嗎?」

因為有在看韓劇、日劇、動漫,大致上簡體字不是問題,很爽快地回了一句「OK!沒問題!」

 

網路上看到的方案大概是:

★5GB –2,200円 (有通話及上網功能)

★初期開卡費用:3,000円。

→合計 5,200円(不含稅)

 

小姐介紹的方案如下  ↓

 

發現小姐介紹的6GB有通話功能及上網功能的只要2,150​​​​​​円!(含稅2,332円)

心想,「凹屋!賺到了嘛!?」

小姐看我一臉心動樣還特別跟我說,原本初期開卡費用是2,900円(含稅3,229円)

現在只要 〝1円〞!!!

一聽立馬,「什麼!!!!!!!我有沒有聽錯?」

再次確認小姐微笑地跟我說,「是的,現在只要1円,其他費用我們幫你支出。」

 

總結為:

★6GB –2,332円 。(含通話及上網功能)

★初期開卡費用:1円。

→合計 2,334円(含稅)

 

◆第一個月費用:0円

◆第二個月費用:2,322+495(SIM卡手配費用)=2,817円。(含稅)

◆第三個月費用:2,322円(含稅)

 

內心非常懊惱,如果更早來辦可能更划算吧?!第一個月居然不用錢!!!

聽完就立刻決定要辦啦!!!!!如此划算不辦感覺對不起自己。

決定購買後,需先提供信用卡給他確認是否可以使用。

★建議可以使用VISA卡,因網路上有些人說郵局VISA卡無法使用,所以我是用其他家的VISA卡。

 

也不用擔心設定問題,現場人員都會直接幫你手機下載好相關資訊及設定好,非常方便貼心吧!

而且是使用docomo網路!(個人比較偏愛docomo網路,哈哈)

即使在內海那個偏僻的小地方,4G訊號也很強!

光這一點就無限加分了!!!

且如果覺得網路不太夠用,也可以隨時更換成10GB、20GB喔!

★一個月可更改一次,更改後從下個月1號開始更新。

 

所有手續完成後,服務人員會幫你測試網路狀況是否OK,並讓你確認是不是有問題或是有無疑問。

確認無誤後會帶你到結帳櫃台繳費。

真的是1円!!!

 

完成兩件事情後非常滿足的吃了車站附近的涮涮鍋,緩慢地搭上電車回內海!!!

今天很忙碌很充實,但先去搞定這兩個問題後就放下心中的大石囉!

明天接著來開戶!

 

--日本打工度假IN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貪吃兒 的頭像
    貪吃兒

    邋遢女孩

    貪吃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